0953-993-551
how to create your own site
Mobirise

Q1 : 什麼是氣墊床?

氣墊床可以改善或預防長期臥床之人局部皮膚得到壓褥瘡的機會,因為很多人在生病或無法自行翻身時會長期臥床,而長期臥床或沒有一直翻身讓血液循環、皮膚壓力減輕,就會導致皮膚或皮下組織在長時間壓迫或摩擦之下產生傷害。

壓褥瘡很容易發生在接近骨頭的皮膚,像是尾椎骨。壓褥瘡很容易預防,但是很難治療,所以氣墊床對於長期臥床的人用來預防壓褥瘡,幫助是很大的哦!在購買氣墊床時,遵守以下幾個秘訣,才能保證買到的氣墊床是有保障的哦! 

1.專業評估有保障,到宅評估真方便: 

氣墊床的輔具補助申請,必須要有醫師開立診斷書及相關專業治療師出具評估報告,或由政府委託之輔具中心相關治療師開立輔具評估報告。因為會需要使用氣墊床的民眾,多半都是長期臥床而不方便隨意移動,因此若需要民眾到醫院開立診斷書,其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呢!有鑑於此,政府委託之輔具中心有專業治療師到宅評估的服務,就是體諒民眾有時不方便四處奔波到醫院開立診斷書,所以特別親自宅配治療師到家提供評估的服務,更便民、也更親民哦~


2.氣墊床解壓力,兩管、三管協助您: 

氣墊床的構造與組成,都必須有交替充氣的電動空氣幫浦及管狀氣囊組,而電動空氣幫浦必須要有壓力調節鈕或按鍵,才能調整一些模式或開關,控制氣墊床的功能唷!而交替充氣功能上則分為兩管交替充氣及三管交替充氣,簡單來說兩管交替就是一半的氣管充氣,而間隔的另一半則沒有充氣,減少皮膚所承受的壓力。而三管交替則是每三個氣管有一管不充氣,相較於二管充氣的氣墊床,會有比較多的身體面積是接觸氣管的,才不會覺得背後空空涼涼的呢~


3.安全第一很重要,扶手確保不摔落: 

氣墊床的安全使用真的很重要哦!除了床邊要加裝扶手外,也要注意氣墊床充氣後會不會太高而導致扶手相對來說較低,而讓氣墊床使用者會有摔落的危險哦!


4.政府單位掛保證,使用輔具有保障: 

不管購買任何輔具都要注意輔具後續的保固及維修是否有明確的註明,而且部份的器具必須經過中央主管機關醫療器材查驗合格之登記字號。注意保固、維修及是否有合格登記字號,除了是保障輔具購買者的安全及權益之外,也可以減少民眾購買到不適用或不安全的輔具,反而造成更大的傷害呢!

氣墊床多半是給長期臥床的民眾使用,像是癱瘓、無法自行翻身或已有壓褥瘡者來使用。使用氣墊床可以改善局部皮膚得到壓褥瘡惡化的機會,也可以預防壓褥瘡,所以一個好的氣墊床是真的相當的重要哦!請大家千萬不要忘記以上四點購買小秘訣,一定能讓您買到的氣墊床更有保障哦~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氣墊床多半是給長期臥床的民眾使用,像是癱瘓、無法自行翻身或已有壓褥瘡者來使用。使用氣墊床可以改善局部皮膚得到壓褥瘡惡化的機會,也可以預防壓褥瘡,所以一個好的氣墊床是真的相當的重要哦!請大家千萬不要忘記以上四點購買小秘訣,一定能讓您買到的氣墊床更有保障哦~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Q2 : 如何比較氣墊床?

醫療用氣墊床是良心事業,患者在他人生最辛苦的那段,必須使用氣墊床,可惜是他無法為自己選擇一床好的氣墊床; 家屬也是第一次遇到,有時就會被不肖業者給矇騙, 購買昂貴而效果差的氣墊床,或是價格低廉卻故障頻頻的氣墊床。患者只能無奈的使用,無聲的抗議。 市面上氣墊床種類很多, 布料很多,價差起伏很大。但是氣墊床並不是兩片塑膠加壓合成就可以; 因為氣墊床必須經的起24小時,365天不斷電考驗。以下為您簡單說明材質的分別: 氣墊床產品的主要結構為;上罩、單管、床墊、主機 上罩:氣墊床的上罩是最直接與人體皮膚接觸的部分,所以與肌膚相關的檢測及安全性是不得馬虎的,禾揚氣墊床秉持著減壓、散熱、舒適、沉入等研發多年的經驗,嚴格為每一項產品品質把關,值得消費者的信賴。

上罩種類: 

材  質 特                         性
PVC 防水性佳易清潔、具耐用性、但不環保
Nylon/Pu 具有防水、透濕、低摩擦力等,耐用程度又以210丹尼為優
TPU 具有防潑水、透濕、低摩擦力等,韌性與延展性更上層
Aegis 藉由機械穿刺及離子作用破壞壞細胞細胞膜,可有效降低98%以上布料上的塵蹣,進而預防過敏源孳生(葡萄球菌鏈球菌等….) ,耐久性強,經20次水洗仍保有99%以上、50次水洗後仍保有80%以上之抗菌防蹣效果

上罩附屬配件:
拉 鍊 具有較佳的包覆性,可使上罩不易滑動,減低皮膚與床墊之間的摩擦力,且異物不易進入床管中,可保持床管床墊的清潔

Mobirise
主機:

最主要的功能有-壓力調整旋鈕、低壓警示燈、低壓警示鈴、定壓鍵、護理鍵等。


Mobirise
壓力調整鈕:

一般操作方式是根據病患的體重或需求來調整到最適切的壓力供給,禾揚氣墊床全系列產品最大載重為120公斤。


Mobirise

低壓警示燈:

一般操作方式是根據病患的體重或需求來調整到最適切的壓力供給,禾揚氣墊床全系列產品最大載重為120公斤。 當氣墊床壓力不足時,主機面板上方有一個壓力過低的警示燈會亮起,此時可適時的請看護者做後續處理。低壓警示音:當氣墊床壓力不足時,除了壓力警示燈亮起外更有警示音直接做提醒(嗶) ,異常狀況的處理可以更即時快速,且有按鍵可關閉警示音功能。


Mobirise
定壓功能:

主機板上方有一定壓功能的開關,當患者需要做護理作業時,(例如:翻身、拍背、餵藥)可將壓力旋鈕調整到最大,並且將定壓鍵功能開啟,此時氣墊床將充氣至最飽、最硬的狀態 ,方便護理作業的操作,切記!在作業完成後, 需將該功能鍵關閉且將壓力調整到最初設定狀態。


單管:單管的設計差異於材質、尺寸、幾管交替循環、緊急CPR裝置、快速接頭(加蓋)等功能。單管種類:
單管尺寸:單管尺寸愈高對於患者能有更好的包覆性、舒適性、沉入性等的減壓效果。禾揚氣墊床以五英吋單管高度為主,一般市售它牌的氣墊床,在單管尺寸上不一定會達到所宣稱的四吋床管或五存床管的高度。

Mobirise

二管、三管交替循環之差異:

二管交替與三管交替主要差異於其舒適性及載重性,三管交替氣墊床(如圖)有效減壓的同時,全面提升使用時的舒適性與載重性。 三管交替 的設計有效達到壓力的分散,在減壓的同時大大提升使用的舒適性,對重視睡眠的患者是較佳的選擇.

Q3 : 補助資訊:預防壓瘡輔具-減壓氣墊床

» 補助對象
最近一年居住國內超過一百八十三日,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一)101年07月11前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未換發身心障礙證明或該手冊未受註銷者
(二)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發身心障礙證明者,且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肢體癱瘓無法翻身且無法自行坐起者
 2.於臥姿相關受壓處皮膚已有褥瘡者

» 補助申請步驟
步驟一:輔具需情評估  步驟二:向各縣市社會局提出申請補助  步驟三:10天內會收到補助核定公文
步驟四:進行購買    步驟五:核銷作業           步驟六:30天內可獲得補助款

» 輔具評估(二選一)
(一)醫院:經醫師開立診斷書及相關專業治療師出具輔具評估報告書
(二)輔具中心:經政府設置或委託辦理之輔具服務單位輔具評估人員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書

» 規格或功能規範
氣墊床應具預防褥瘡及減輕褥瘡症狀之效果並符合下列規定:
(一)氣墊床-A款:應含十八管以上具可交替充氣功能之電動空氣幫浦及管狀氣囊組。
(二)氣墊床-B款:應含交替充氣功能之電動空氣幫浦及管狀氣囊組,且須提供保固三年,並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1.交替式充氣之管狀氣囊組,氣囊之管徑四英吋以上,並含有異常壓力警示及可暫停交替之開關。
2.氣管為三管交替式
3.單管材質:「PU聚氨酯(Polyurethane)」或「PU聚氨酯(Polyurethane)+尼龍(Nylon)」。
4.單管壓力流量每分鐘四公升(四L/Min)以上。
5.配有C.P.R.快速洩氣閥。

» 補助金額

低收入戶 中低收入戶 一般戶
$12,000 $9,000 $6,000

Q4 : 誰需要CONFROM醫療坐墊?

>>>誰需要CONFROM醫療坐墊?
當面對長時間坐著,皮膚表面在做的時後遭受極大的摩擦力,身體肌肉同樣遭受摩擦力,在此CONFROM坐墊會提供理想的紓解,我們的坐墊提供非常高的舒適度,避免褥瘡危險,可以被拿來治療已及預防已存在的褥瘡。

>>>我如何清洗這塊坐墊以及保護套 ?
其實有非常多的方式去清洗這塊坐墊,可以使用消毒紙巾或是消毒噴霧劑。 坐墊布套可以用洗衣機清洗,布套可以用40~60度的溫水清洗,但我們建議的溫度是30~40度(不能用脫水機) 。這個產品用全天然橡膠製成,所以請不要曝露在太陽底下(紫外線) ,那會造成材質過早加速老化。

>>>本產品使用年限是多久?
如果是一個人使用,而且保持乾淨,經常清理,大概可以使用三年,但若是在養護中心使用,很多人一起坐,這個使用年限可能降低。 >>>會有人坐在這個做墊上感到過敏、刺痛嗎 ﹖ 我們確定由天然橡膠汁作成的坐墊,沒有偵測到任何乳汁過敏原,若是有任何人對於橡膠過敏,安全性考量可以在上面放坐墊布套,基本上來說使用布套可以保持坐墊的原型,以及減少分散力量,也可以達到更舒適的坐姿。 所有產品都是德國提煉的天然橡膠,對生理無害的,不會造成過敏,是醫療第一等級,食品級。

>>>為何要使用天然橡膠?
天然橡膠有許多許多的優點,經過多年的經驗,我們是專門提煉天然乳汁的,而且是世界唯一把天然乳汁拿來做坐墊,天然乳汁是世界最古老的原料,非常富有彈性,而且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材質,並不會消耗世界上的能源。 坐墊是可以被生物分解的,而且不需特別處理,對地球不會造成傷害。CONFROM這些特別的橡膠特性允許坐墊上層及下層的橡膠琉化合併吸住,都合乎所有歐盟的規範,像一些金屬毒物測驗ROHS-REACH五大毒素測試,我們更敢說,我們的產品是完全沒有軟化劑(塑化劑)PAC。

Q5 : 補助資訊:預防壓瘡輔具-輪椅座墊

» » 補助對象
最近一年居住國內超過一百八十三日,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一)101年07月11前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未換發身心障礙證明或該手冊未受註銷者
(二)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發身心障礙證明者,且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下半身皮膚感覺或運動機能喪失,容易產生褥瘡者。
(二)於坐姿相關壓力處已有褥瘡者。

» 補助申請步驟
步驟一:輔具需情評估  步驟二:向各縣市社會局提出申請補助  步驟三:10天內會收到補助核定公文
步驟四:進行購買    步驟五:核銷作業           步驟六:30天內可獲得補助款

» 輔具評估(二選一)
(一)醫院:經醫師開立診斷書及相關專業治療師出具輔具評估報告書
(二)輔具中心:經政府設置或委託辦理之輔具服務單位輔具評估人員開立輔具評估報告書

» 規格或功能規範
(一)A 款及 B 款:氣囊數量應大於二十顆,且氣囊高度應大於二英吋。
(二)C 款:應搭配適形泡棉底座,其凝膠覆蓋面積不得小於座墊二分之一,且凝膠厚度須大於一英吋。
(三)D 款:「固態凝膠座墊」應搭配適形泡棉底座,其凝膠覆蓋面積不得小於座墊之二分之一,且其凝膠厚度須大(等)於一英吋。
(四)E 款:「填充式氣囊氣墊座」其高度須大於二英吋。
(五)F 款:「交替充氣型座墊」應含電動空氣幫浦及交替充氣功能之氣囊組。
(六)G 款:應依個別需求取模製作座墊。

» 補助金額

低收入戶 中低收入戶 一般戶
$10,000 $7,500 $5,000
» 以上依內政部101年07月11日頒定之最新(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辦法)規定之彙整,僅供參考,實際補助詳情請依設籍所在地,洽詢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或輔具中心

Mobirise
Mobirise

Mobirise